宗主夫人夭寿啦

傻爹必有倔子

蔺老阁主来了金陵。

老人家云游之时听闻旧案已翻,便欢天喜地地前往金陵接他的好侄儿回琅琊山。

变故生在一个茶摊上。

“诶,听说是要打仗了?”

“是啊,不太平啊。”

“我听说啊那个白衣客卿苏哲被封了个持符监军要去大渝呢。”

“那个什么麒麟才子?”

“是啊。诶诶,客官……”

老阁主茶没喝一口,捏碎了杯子,扔了几个碎银子,满脸怒气朝那苏宅奔去。

“老阁主!”

黎纲看见来人,真是怎么也不敢拦,当然也是拦不住。只能任着老阁主往里冲。

这厢梅长苏正安排苏宅最后的事务,听到外面一片吵闹眉头一蹙。等到看到人,立马正了正衣冠,双手拱礼。

 “蔺叔叔。”

“我可摊不起你这么个贤侄,苏将军。”

梅长苏一听这话便知坏事儿了,黎纲甄平也是赶紧带了人脚底抹油。

“您听我说……”

“说什么!跪下!”

梅长苏听着长者充满威严的话,扑通跪下了。

老阁主俯身抓住梅长苏的手腕,一手拖着,一手把脉。

没多久,医者满脸青筋。跪着那人也识趣一字未说。

“冰。续。丹。”

一字一字,咬牙切齿。

“是。”

“梅长苏!”老者涨的脸通红,顿了顿又继续,“你若是因火寒毒寿数难永那便罢了,上天注定,我无力回天。可你这是在自寻死路你明白吗!我以后死了见到你爹,难道要对他说,你儿子要死我没拦得住吗!”

这老阁主从来没在梅长苏面前发过脾气,心里一酸,而又正了正身子。

“父亲定会支持我这么做的。”

这蔺老阁主愣了,他看着面前这个跪着的孩子,忽然想起了那日在琅琊山上那个微醺的林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燮无战事时,总会抽个几天去琅琊山。

那天林燮和阁主切磋完,靠在北峰的大石头上,接过了阁主递过来的酒。喝了一口,盯着手中的葫芦发愣。

“怎么?有事?”

“又要去大渝了。”

“北境向来是你的战场。你还不自信了不成?”

“不知道,”林燮长叹一口气,“总有不祥的预感。”

“皇帝老儿怀疑你了?”

琅琊阁虽说不涉朝堂事,却也不能不知。

总有些风言风语会被捕捉到。

“有人说我拥兵自重,被他一句林氏忠心耿耿回绝了。”

“那不是挺好?”

“他性子多疑,不回应便是不信,回应了倒证明他是有几分信的。”

“那你便这次不去,看他有什么辙。”

林燮笑了笑,又喝了一口,“他若不信我便不信吧,我林燮忠于的是大梁,不是他。”

“他若已经对你起疑心,你总不能不防。这罪名坐实了可就……”

“我的任务是保北境安稳,君子坦荡荡。”

“得,当我刚刚放了个屁。我跟这瞎操什么心。倒是个小人长戚戚了。”

“哈哈哈,等这仗打完,我便邀你蔺阁主去金陵,我那儿子可是念叨很久要见见你啦!”

“蔺某闲散惯了,还就不愿去个金陵。你若打的赢我,我便赏个脸!”

“看招!”

两个人的打斗声惊飞了一阵又一阵的鸟群。夕阳正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待到蔺阁主得到消息要去救人,已经晚了。

从北营再赶到梅岭,看到的是林燮一动不动,紧握着自己的手环。明明是已经了无生息,周遭却满满的都是那该死的,他守了一生的风骨。

再有个半死不活的,紧拉着蔺晨的衣角,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眼睛里的东西却是骇人。愤恨,绝望,无助,还有求生的欲望。

老阁主光是那眼神便能认出来,太像那老傻子了。

从那时侯老阁主便知道,拦不住。林殊和他傻爹一样是拦不住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已服下冰续丹,是连劝的机会也没留给我。你且起来吧。我走了。”

梅长苏跪了半天,看着这老阁主发了半天呆,大气也没出,本想把对蔺晨的话再说一遍,没想到面前之人就真的就这么要走。

“蔺叔叔,您去哪儿?”

“去看看你爹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望着林氏祠堂里一排排的牌位,老阁主还真挑不出来几个他认识的。

晋阳,嗯老傻子夫人。

林殊,嗯老傻子儿子。

没了,还就真的没了。

可自己怎么就那么相信那老傻子的呢,老帮他忙不说,还让他接触了不少琅琊阁机密。

那萧选怕是这里面的人都认识,甚至还见过不少,怎么就因为几句话几封伪造的信就杀了他呢。

“嘿,老兄,好久不见了。”老阁主屁股一坐,盯着那个牌位,“你说你杀了那二十万皇甫大军,到最后护国柱石还是那谢玉的,你说值吗?”

“值。”

从那牌位里好似幽幽传出来一声,语气还是那般坚定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