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主夫人夭寿啦

【百日情趣】【蔺苏】

梗:发现对方一个细微的变化

 

《绚》

  照片里坐着三个人。那是蔺晨和梅长苏第一次学茶道的时候。

蔺晨爱酒,若他愿意,千杯不醉,但对茶的映象无非苦和淡。看了一眼自家老爹的眼色,极不情愿地把PSP放在了身后,学着样子换了坐姿,装模作样地端起杯子,嗅了嗅,摇了摇,抿了一小口,做出好像很满意的表情——

“真难喝。”蔺晨砸吧砸吧舌头。

蔺老爹皱着眉,甩手就是一击,正中脑门。

蔺晨捂着脑袋,又掏出身后的PSP,朝坐在对面的梅长苏努了努嘴。

梅长苏会意,他笑着拿起自己面前那杯,叶片沉浮,茶香氤氲,轻呷一口,然后开始对蔺老爹慢条斯理地说茶。蔺晨看得有些呆了。明明动作都差不多,这小子怎么就做的这么好看。

对,蔺晨今天肯来学,不是为了茶,是为了人。

梅长苏给他的理由是,“酒不能再一块儿喝了,茶总得陪我喝?”

梅长苏从前在部队的时候是极爱和兄弟们一块儿喝酒的,现在身子不行,加上他需修养身心,去掉身上的戾气,便求了蔺老爹教他们茶道。

出门的时候,蔺老爹又唧唧歪歪念了半天林家孩子怎么这么优秀,老泪纵横,抓着梅长苏的手不给放,顺便又给蔺晨一击。

蔺晨在梅长苏耳边问他是不是真的都懂了,梅长苏笑的人畜无害,“你会不会百度?”

蔺晨捂着刚才被敲的地方,无语地看着梅长苏,蔺老爹还在抹眼泪,梅长苏对着两个人微微笑着。管家就这么着拍了张照片。

蔺晨把照片摸了又摸,想起来自己直到被梅长苏提醒,才发现自己喝茶喝过头了,真的开始认真陪那病小子一丝不苟地喝茶,虽然有时候也是被逼的,但总还觉得茶里有甜味儿。

蔺晨想着想着睡着了。

梦到梅长苏刚到琅琊医院的时候,满身是毛,自己就天天帮他梳毛,一边梳一边嫌弃梅长苏怎么这么多头皮屑。

彼时梅长苏刚经历兵变动乱、父母离世的苦痛,满脑子的复仇和悲伤,从来不理会蔺晨的话,无论蔺晨在他的床边如何聒噪。

梅长苏入院昏迷的时候,蔺晨守在他床边,手搭在他手上,这样梅长苏一动蔺晨就能知道。一开始手心里还觉得痒,后来习惯倒也好了。

后来梅长苏肌骨重塑的时候,手上缠满了绷带,疼到难忍时总是乱动,蔺晨开始抓着他的手,不让梅长苏伤到自己。

再后来,梅长苏睡到蔺晨旁边了,蔺晨就喜欢和梅长苏十指相扣了。

蔺晨感受着梅长苏的手先逃避,后安分,最后学会用力握住。十指连心,从厌烦,到信任,最后形成依赖。

梅长苏的手原来是冷冰冰的,后来指尖渐渐有了温度,他说因为蔺晨握的时间太长,而蔺晨,是暖的。

所以直到梅长苏离开那么多年,蔺晨都还能记得梅长苏手上的纹路,还记得他冷冷的指尖努力渗出来的温暖。

蔺晨是被一阵冰凉给震醒的,张开眼,原来是梅长苏把双手放在他脖颈后,对着他,笑眯眯的。

“都这么大年纪了,还这么玩儿?”

“飞流的漫画上是这么画的。”

蔺晨看着梅长苏,也跟着一块儿笑。

初次见面的时候,没想到自己会如此爱你。

多年后当我睁开眼,如此庆幸眼前还是你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要求有变化还得细微,总感觉会偏题,大家有看出来我强烈的点题欲望咩【看我星星眼

嘛,如果有人有“始于初见,止于终老”这样的感觉,我会非常感恩的。

或许有人会看出来我原来准备发刀片的?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